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多元文化親子園遊會 遊淡水體驗異國風情

國立淡水商工餐飲科師生共襄盛舉,提供美味甜點。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由新北市教育局所策劃的「102年國際文教月系列活動」,最後一場活動「多元文化親子園遊會」於6月30日在淡水捷運站廣場舉辦,30個攤位呈現出濃厚的異國風情,增添當地民眾及遊客們的國際視野及對台灣新移民文化的認識。
教育局表示,現在是一個全球化、國際化的時代,台灣現有的人口結構已經產生質變,新北市目前有來自120個國家、近9.1萬名新住民及3.4萬名新住民子女定居,人數為全國之冠,是全國最大移民城市,因此為增進市民多元文化素養及國際理解視野,特將6月份訂為「國際文教月」,並舉辦相關系列活動,今年是第六屆舉辦,由淡水分區承辦。
活動內容設計精采豐富,有HENNA印度彩繪、中國結及串珠手工藝等,以及多元文化美食體驗,如:越南春捲、壽司、四川麻辣麵等,另外淡水商工日間部及進修部餐飲科學生們也來共襄盛舉,提供美味甜點、蛋糕與手工餅乾。此外,現場亦舉辦創意家譜競賽、多元文化繪本共讀作品成果展。
今年活動主題為「遊走國際、藝展身手」,特邀請新住民藝文秀國語及閩南語演唱組榮獲「特優」的新住民朋友現場演唱,其中獲新興國小榮獲國語及閩南語演唱組「特優」的中國籍新住民顧春花,嫁來臺灣8年,演唱國語歌曲「我只在乎你」及閩南語歌曲「無字的情批」,用情感豐沛嗓音傳達對家人的思念。
為鼓勵新住民朋友培養一技之長,當天另有「101年度新住民技職教育專班-烘焙班」結業學員在現場為民眾解說烘焙技巧。
中國籍新住民顧春花上台演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