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蘇格蘭童軍送愛至八里 教養院生體驗異國風情

童子軍與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童一起製作春捲。
 【八里訊】八里愛心教養院有朋自遠方來,7月19日有約20多位國、高中童子軍來訪,其中有一半成員來自蘇格蘭,讓院生體驗異國文化並感受到「真誠的愛,沒有距離」。
台北360複式童軍團長鄭文奇表示,童子軍中有愛心無國界的精神,此次透過電子郵件連絡,邀請到這一群異國友人到八里愛心教養院當一日志工,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真實發揚了童軍精神。
當天教養院有園藝及陶藝課程,童軍們先依老師指導,協助院生採收小黃瓜及秋葵,再一起以嗅覺、觸覺及味覺等感官認識植物,了解各種植物和蔬菜的功用;接著再擔任起小助手,協助院生拿取陶土及相關用具,與院生比手畫腳的將搓揉好的泥條和泥球進行組合。
當天活動的高潮為蘇格蘭童軍團表演當地傳統樂器-風笛,童軍們身著蘇格蘭裙演奏出動聽的曲目,並搭配傳統舞蹈,讓院生們徜徉在異國風情裏;八里愛心教養院的院生也以音樂及舞蹈交流,由生聲樂團演奏、歌唱,並表演華爾滋輪標舞,讓蘇格蘭的朋友們印象深刻、十分佩服。
隨後教養院亦邀請童軍們一起製作臺灣風味小吃「春捲」,這些未曾看過春捲的蘇格蘭童軍們,跟隨老師的動作,與院生共同完成一個個屬於自己的專屬套餐,並當場品嚐起來,直誇:「very good」。
院長郭美雀表示,此次跨國際的合作交流服務,對於院生而言是個難得的體驗,感謝這群熱心的童軍們,不辭千里而來,讓院生能夠有機會接觸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之旅,不僅拓展視野,也讓他們感受到「真誠的愛,沒有距離」。(汝)
蘇格蘭童軍團帶來當地傳統舞蹈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