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9.14萬里全民淨灘 邀民眾挽袖清理海岸線

【萬里訊】為喚起全民體認「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請給他多一點的愛」,萬里區公所和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共發起「動手做環保,齊心救地球」全民淨灘運動,於9月14日上午8點30分開始,在大鵬里頂寮海灘進行全民淨灘活動,希望以實際行動來維護北海岸美麗的海灘,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歡迎民眾共同加入淨灘行列!
台電核二廠表示,參與本次淨灘活動的單位,除萬里區公所和台電公司員工之外,還有萬里區老人會、加投社區發展協會、頂寮社區發展協會、野柳社區發展協會、萬里社會重建中心等團體,預計將會有500名以上的民眾參與。
萬里區長賴俊達說:今年侵襲北海岸的「蘇力」、「潭美」、「康芮」颱風,給萬里區海岸沙灘帶來大量的漂流木及垃圾,汙染北海岸得天獨厚的海岸美景,剛好利用這次淨灘活動,一同挽起衣袖共同將海岸線沙灘清理乾淨,還原北海岸乾淨美麗的自然風貌。另外,賴區長也鼓勵民間團體或企業體主動認養海岸,以實際行動護環境、愛地球。
萬里區公所提醒,欲參加淨灘活動的民眾,早上請先到核二廠出水口停車場報到,領取淨灘工具,簡單的整隊集結與開幕儀式後,分組、分區進行淨灘,垃圾集中由萬里區清潔隊統一清運,活動預計在當日11點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