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坪頂國小家長日促祖孫情

坪頂國小9月13日舉辦家長日活動,此次特重視祖父母與孫子間
的交流與和諧外,更設立「大嬸婆愛心攤」教導學童關懷社會。
【淡水訊】淡水區坪頂國小在9月13日晚上舉辦家長日活動,以「在坪頂遇到幸福系列—銀髮傳愛」為主題,辦理「大嬸婆愛心攤」、親職講座等系列活動,期望讓孩子重視年長者,促進世代間交流與和諧。
校長蘇穎群表示,近年除了少子化的影響,因大型開發案進駐及工作機會減少,造成學區內人口外流情形日益嚴重,而校內不少學生的雙親因為需通勤至遠處工作,早出晚歸,所以學童的上學交通和生活起居都由同住的祖父母代為照顧及陪伴。
這類祖父母有許多是充滿智慧的銀髮族,有鑑於此,今年家長日特別設計多項可以促進祖孫情的活動。例如邀請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老師來介紹「大嬸婆愛心攤」的公益活動,並揭牌在校園內開始營運;另外也邀請到光寶文教基金會總監吳銀玉以親身帶領過許多的認輔志工團體的真實個案為例,和家長分享「如何成為幸福而有效能的父母」。
劉興欽老師說,「大嬸婆愛心攤」是一位偉大母親對於人的關懷方式,在快速變遷、多元價值的現代社會,「捐己所餘,取己所需」、「善事無大小、日行一件不可少」、「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愛心精神,值得在校園內推廣,落實在每個孩子的生活中。
蘇校長說:「一塊不嫌少,一百元不嫌多」,期待全校親、師、生一起來響應,提供家裏用不到的物品或自種菜蔬等,再取自已所需並自由樂捐,盼望使用每月統計所得來認養需要幫助的孩子,讓愛傳出去。
坪頂國小表示,學校往紅樹林捷運站和北投捷運站都需數十分鐘車程,距離相仿,是「最不偏遠的偏遠小學」,雖然經濟拮据但不困頓,要特別感謝熱心伸出援手的民間基金會和社會各行傑出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