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三芝培訓導覽生力軍 推展環保觀光好觀念

共有30多位解說導覽生力軍,通過
「三芝特色遊程導覽解說檢定考試」。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培訓「102年度三芝區觀光暨節能減碳導覽人員」,現計有30多位學員結業並通過檢定考試,預計於10月舉辦的茭白筍節活動中登場解說,加入三芝觀光導覽服務的行列。
三芝區公所表示,為提昇三芝區在地導覽人員之品質,建立導覽人才資料庫,納入者須經過「三芝特色遊程導覽解說檢定考試」考評合格,此次參與課程的學員們也不例外,每個人都要求完成一份內容豐富的影像報告,介紹三芝人文、知性的休閒旅遊資訊。
經過二個月的培訓,總計有近40位學員於結業後,兢兢業業參加檢定考試,各個解說員搬出說學逗唱十八般武藝,增進自我的特色,與遊客親切互動。
擔任評審的周正義及呂東杰給予解說員許多鼓勵與建議,他們表示,新手解說員可以多分享自身的經驗、面帶微笑化解隔閡、放慢說話速度流暢地表達內容,解說時有信心、有主題、有深度,用自然誠懇的態度,說在地人情味的故事,便能稱職。
三芝公所表示,通過本次檢定合格之導覽人員,已正式成為三芝區公所導覽員。承辦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專案輔導員林麗玉表示,這次的培訓工作非常成功,解說員也很努力,對於在地特色的表現、觀光產業的拓展,均能生動活潑的介紹,未來這批優質的解說員,將為遊客提供更多遊憩資訊及專業導覽的服務。(芝)
擔任評審的周正義及呂東杰老師(中坐者),給予解說員很多鼓勵與建議。(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