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饕客有福囉! 快來北海岸尋萬里秋蟹好味道

由新生代設計師、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陳秉良,
為萬里蟹量身打造的商用識別標章,強調萬里蟹天然鮮
猛的特色、本土在地的產區形象。
「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與石蟳三大野生海蟹品種。
【記者賴韻汝北海岸綜合報導】秋風起,萬里蟹季又來到,新北市農業局歡迎饕客前往北海岸品嚐在地好蟹。
農業局表示,全台有8成以上的海蟹來自萬里、石門地區,「萬里蟹」即為捕撈於新北市外海「西北漁場」海域的三大野生海蟹品種之總稱,包括「花蟹」、「三點蟹」與「石蟳」,風味、肉質或有不同,但現在正值產季,個個都新鮮肥美。
為了讓民眾以合理公道的價位,品嚐到今年產季第一波秋蟹,又不致擁擠於萬里地區,農業局表示,特別串連新北市海岸沿線四大區、七大漁港、共30間海港餐廳,讓民眾到金山、石門等地區漁港、漁會及餐廳,也能享受到當季盛產新鮮又美味的萬里蟹。
另針對真偽「萬里蟹」的辨識,新北市府今年也特別推出「萬里蟹商用識別標章」,消費者可至掛有此標章的餐廳保障權益,也可查看活蟹身上是否有螢光綠色的三股特多龍繩綑紮蟹鉗,以認明其為萬里漁夫在台灣海域所捕撈的「正港ㄟ」三大海蟹。
另外,由螃蟹漁夫組成的「中華漁業漁船協會」產銷班,於9月份每週五晚上6點至8點,在野柳國小前方的漁港碼頭區,進行捕蟹業史上首次「萬里蟹漁港卸貨限時販售」。提供一般民眾現買剛捕撈上岸的生猛鮮活萬里蟹,其供貨量及海蟹品種依當天收獲量而定,賣完為止!詳情可上臉書專頁「螃蟹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查詢。
9月28日起到10月27日止,共4週的星期六、日,在野柳漁港也將舉辦「假日拍賣市集」,有排隊限時搶購與百元競標的活動,歡迎民眾前來感受拍賣漁貨的熱鬧氣氛,大啖肥蟹賞漁港風情!
「正港ㄟ」台灣野生萬里蟹均會以螢光綠色的三股特多龍繩來綑紮蟹鉗。
9月4日新北市政府於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舉辦「秋蟹賞」萬里蟹發表會,
由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郭家全,帶來今年的第一籠「萬里蟹」,
與朱市長共同宣告「萬里蟹」的季節來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