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鑽石級綠建築新市國小完工啟用 校園設計呼應淡海特色

歴經5年籌備打造的新市國小,校園以綠建築理念設計規劃,教室空間寬敞明亮。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以綠建築理念設計規劃,淡水區新市國民小學歴經5年籌備打造、耗資4.08億元總工程費興建,終於在102學年度開學前完工啟用,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特於8月29日親自前往主持啟用典禮。
校長林建棕表示,新市國小校園呼應在地特色,強調環保,連操場跑道都採用富含「淡海」意象的淺藍色,並且設置爬坡跑道,是全國首見!此外,為結合社區活動,校園也設置開放運動場,圖書館與多功能教室等設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因應人口迅速發展的淡海新市鎮之教育需求,自2008年起開始籌設新市國小,並委任擁有豐富校園環境教育經驗的林建棕校長籌辦,成果斐然,今年9月開始招收1至6年級30個普通班,可容納共900名學生。
工務局長高宗正說,新市國小基地近2萬6千平方公尺,建物面積5,700多平方公尺,地下1層、地上4層,校園規劃有生態密林、日常節能設計、雨水回收再利用、生態池、教學農園等設施,符合內政部營建署制定之「生物多樣化」、「綠化」、「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水資源」、「污水與垃圾改善」、「室內健康與環境」等9項指標,並已取得鑽石級綠建築的候選證書,是一所環保、低碳、生態的學校。
據了解,因看好新市國小的教學特色,許多家長都是自國外返台,為了子女的教育,於淡海新市鎮租屋,2014年校區附近將有「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及「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陸續完工,市府也將進行淡水捷運延伸線之先期工程,當地居民表示,引頸期盼各項建設儘快落實完成,提昇在地生活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