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9.14新北市文旦柚節 柚少質佳供不應求

八里區農友張讚群連莊贏得「新北市農會文旦柚評鑑」特等獎,
市長朱立倫於9月14日在新北市文旦柚節會場親自頒獎。
雖遇星期六補上班上課,遊客量稍減,農友仍盛情
參與展售活動,推銷在地文旦柚及相關產品。
 【記者賴韻汝綜合報導】「102年新北市文旦柚節」於9月14、15日在八里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登場,當日天公作美、晴空萬里,來自各地柚農盛情參與展售活動,儘管今年文旦柚深受颱風影響,品質仍極佳,供不應求。
八里區農會總幹事林正松表示,今年八里區文旦柚受颱風影響減產約4成5,但滋味品質依然維持原有水準,農友栽培技術越來越高的情況下,使得新北市文旦柚非常搶手,紛紛來電訂購;而農友們除了增進技術外,也積極嘗試研發相關產品,如:文旦柚香腸、柚子冰淇淋以及今年倍受矚目的心型文旦。

新北市文旦柚果品評鑑
八里張讚群連莊特等獎

為了提供柚農互相切磋學習的機會,新北市農會在9月12日舉辦「102年度新北市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由八里區農友張讚群連莊贏得特等獎,17位得獎者也在14日文旦柚節當天獲得表揚。擔任評審之一的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施伯明說,今年文旦柚雖經颱風豪雨影響導致甜度稍降,但風味與口感在水準之上,可見農友們有用心在經營。
去年獲得甜柚王及特等獎雙冠王,今年更蟬聯特等獎的八里柚農張讚群表示,從父親傳下來的柚園已有30多年歷史,柚園座落於八里荖芊坑,占地2公頃,今年產量減半僅1萬台斤,八里柚農的栽培水準很高,栽培心得就是施肥盡量使用有機肥,以更用心的態度種植高品質的文旦柚,今年也很榮幸蟬聯特等獎,仍會繼續努力,生產更高品質的柚子來回饋消費者。
102年度新北市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得獎名單:特等獎-張讚群,頭等獎-黃文星、李進成、李清長,貳等獎-廖三郎、柯林雪玉、柯進益、王錦土、陳鴻圖,參等獎-李春益、黃阿發、洪海謀、周清章、陳旗明、李澄有、謝元貴。甜柚王-廖三郎(11.4度)。
八里區第22屆文旦柚評鑑比賽得獎名單:冠軍-張慶忠,亞軍-李春和、周清章,季軍-黃文星、陳旗明、黃阿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