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竹圍人專屬!「樹梅坑溪阮ㄟ報」創刊囉!

一份專屬於竹圍社區的刊物「樹梅坑溪阮ㄟ報」於925日創刊發行。
在地藝術工作者、文字採訪志工、大學師生齊聚分享,
希望以紀錄在地生活人事物來服務社區。
 【淡水訊】由本刊社長謝如珍在竹圍輔導的社區報「樹梅坑溪阮ㄟ報」於9月25日發刊了!當天上午主辦單位竹圍工作室及部分參與志工們也舉辦了一場分享會,盼望未來將這份刊物辦的更好。
竹圍工作室表示,「樹梅坑溪阮ㄟ報」係延續去年由蕭麗虹老師、吳瑪悧老師所帶領的「樹梅坑溪環境藝術活動」的一部分,於8月底提供免費文宣編採人才的培訓課程,招募採寫志工,一同關心竹圍地區五個里的大小事,期盼將來帶動更多當地社區居民參與地方事務、恢復保護樹梅坑溪的自然生態環境。
刊物指導老師謝如珍表示,這份刊物就專業者來看,也許還有許多可以做的更好的部分,但以社區參與的意義上來看,這些不夠完美之處正是希望在往後由社區人自己去發現、體會、提出、調整、改善、解決,如此這份刊物才會真正成為竹圍人認可的「阮ㄟ報」;更何況,這是由一群零經驗的熱情志工,於8月底上完課後即馬不停蹄努力表現出來的學習成果,還碰到中秋連假,負責編輯不問辛勞、美編義氣相挺配合、印刷廠商趕工等團隊無私的合作,才能順利在預定日期出刊,因此這份刊物的出刊,絕對值得超過滿分的評價!
9月25日的分享會中也加入了由真理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研究中心主任李沿儒及其學生,除了更進一步了解社區報,也希望在未來可以為這份刊物及淡海地區獻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