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秋季到北海岸賞花!美人樹、台灣欒樹盛開

美人樹
 【淡海訊】秋季來臨,正是觀賞「美人樹」與「台灣欒樹」的時候!淡水北8線道路旁桃紅色的美人樹已盛開,使得街頭染上浪漫氣息,而在八里、石門等道路上的台灣欒樹也開了黃色的花!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美人樹」又稱美人櫻、酒瓶木棉、絲棉樹或酩酊樹等,花期一般來說為9至11月,屬木棉科,是道路景觀常用樹種,美人樹美麗而幹上帶刺,在秋天開出花朵如桃粉色的珍珠,淡水區內栽種百餘棵,民眾路過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
「台灣欒樹」為世界十大名木之一,又稱四季樹、四色樹、苦楝舅、台灣金雨樹等,為台灣原生種植物,春夏秋冬各有特色,秋季樹上會開滿星狀小黃花,襯托綠葉極為好看。
詳細開花資訊可上「賞花快報」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flowernews)查詢。
台灣欒樹(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