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完工啟用 各界慶賀期許淡水成美麗城市



【記者周以婷淡水報導】台北縣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於七月十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蒞臨來賓有台北縣縣長周錫瑋、營建署署長林欽榮、淡水鎮鎮長蔡葉偉、淡水鎮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及前主席蔡錦賢和各單位代表,參與啟用儀式之貴賓對此次下水道污水處理以及水資源回收在利用工程深感重視,皆期許淡水鎮環境保護能更好,成為世界性的美麗之城。

健康北縣新城市 美麗淡水不是夢

台北縣長周錫瑋在致詞中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可處理五萬六千噸污水,可將全淡水鎮污水妥善處理,後續更可擴充為十八萬噸,以達到改善鎮民生活品質及提昇衛生環境,讓每個人皆能在最美的城市生活。

用戶接管普及率在四年內從百分之七成長至百分之二十四,去年淡水鎮更向WHO申請為健康城市,淡水鎮不僅是台灣最美的城市,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全世界公認的「健康城市」。為將水質提高到最好,北縣政府拆除二十五家非法砂石場並開啟十四座截流站,未來將會再開放兩站,讓水質更乾淨、環境更多樣性,淡水鎮不應這樣就滿足而停歇,一千三百頃的土地將繼續開發,淡水將成為最有機會發展國際企業的城市,美麗淡水不是夢,綠色、人文、低碳,淡水鎮將會是未來最美的綠色城市!

美麗藝術之城 雙E方案最完美

營建署署長林欽榮更提出Double E方案,分別代表環境改善及社會經濟,期許淡水未來能更完美,在世界級的污水處理系統中成為台灣指標性的處理環境,讓台灣各縣市以淡水鎮為目標,並將淡水發揚為藝術化的美麗之城。

三級污水處理 榮登全台之冠

水利局局長李戎威在工程完工啟用報告中表示,縣府自九十四年年底開始即努力進行各項水污染改善工程的推動,用戶接管普及率也逐漸提高,縣政府也同步推動污水截流、現地處理以及加強縣內各事業及砂石廠的廢水排放稽查來進行河川污染削減的工作,依據環保署檢測,現在淡水河的水質是三十年來最乾淨的時候,淡水的水更採取最高標準三級處理,為全台最高且最先進的處理設施,管理中心更榮獲內政部九大指標之綠建築標章殊榮﹝九大指標符合項目為: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量、室內環境、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

完成非結束 承諾會更好

北岸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黎明表示,啟用儀式不表示結束而是代表著下一階段通水營運的開始,淡水鎮是一個人文薈萃的美麗之城,北岸公司會配合環保署極力加速落實下水道污水處理政策。

提供處理水運用 用資源方便民眾

淡水鎮鎮長蔡葉偉表示淡水鎮是個創意之城,加入世界城市是可期的,未來的三十五年將與北岸環保署各單位密切配合,未來的淡水鎮將會帶給民眾更完美的面貌。鎮長更呼籲民眾珍惜水資源,在水資源回收中心所回收處理後的水不僅作為全廠區澆灌及浴廁用水,也開放給大眾作為生活用水及水資源不足之緊急備用水源,如植栽、洗車等,以有效發揮水資源運用並減少資源浪費。

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通水儀式由縣長周錫瑋帶領眾多來賓一同完成,未來將會帶給民眾最好的品質,之後,縣長更帶領著大家參訪整個園區,看到污水經由處理過後變成乾淨的水再利用,如此強大的系統,令人大呼神奇,讚嘆科技的力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