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台灣與北歐瑞典跨國合拍電影「霓虹心」 三芝飛碟屋作為開場鏡頭縣府暫緩拆除

【三芝訊】配合國際合作電影選擇在三芝飛碟屋取景,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同意配合拍片,暫緩進行拆除作業。
臺灣首次與北歐瑞典跨國合作拍攝電影「霓虹心」,將於今年十二月於臺北縣三芝飛碟屋進行開鏡儀式,該片由「威像電影有限公司」製作、挪威華裔導演劉漢威執導,並邀請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與演出公視「危險心靈」勇奪二00七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新生代演員黃河擔綱男女主角。
「霓虹心」開鏡場景選定將被拆除的三芝飛碟屋,經臺北縣影視委員會與臺北縣政府新聞處協助下,台北縣政府以行動展現支持影視產業、全力配合拍片申請,打造北縣良好的拍片環境,亦希望藉由此片對這風格獨具的景點作最後巡禮,除了三芝海域,縣府新聞處也極力爭取這部企圖問鼎國際獎項的跨國製作電影,能在北縣其他鄉鎮取景,讓北縣美麗之城市意象在國際各大城市閃耀發光。
為積極展現台北縣這個城市的美麗,臺北縣政府於今年八月廿一日成立臺北縣影視委員會,已相繼協助多個影視團隊進行拍攝,如國片「1895」、偶像劇「愛就宅在一起」、「終極三國」、公視人生劇展等,未來將預計協助日本導演林雅行之「細雨飛舞-金瓜石夕照」紀錄片、兩岸合製電影,希冀推廣北縣影視產業之餘,提倡國際觀光,並提升在地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