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水源國小親師生一起跑家鄉的路 廿五日越野賽跑為社區運動會暖身


【淡水訊】接連幾天的陰雨,十一月廿五日終於看見太陽的身影,不畏開始吹起的東北季風,淡水鎮水源國小二百一十六位親師生,為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暖身,上午八時三十分,「第六屆水源大榕樹盃社區親師生越野賽跑」鳴槍開跑,家長、老師陪同孩子一起跑出校園,跑入社區,跑入每天上下學的路,跑在爸爸媽媽每天耕種的田地旁,用自己的腳步跟汗水把家鄉土地的感覺,刻劃在心裡面。
此次越野賽全校的師生分低、中、高年段分別挑戰一、二、三公里不同的里程,在校長及家長會長鳴槍起跑下由學校側門出發,孩子沿著水源溪跑入社區,途中有各班精心繪製的加油旗作為路標,在折返點每個人必須拿到五條不同顏色的胚布條,跑回學校才算完成越野賽。
校長曾進發表示,水源國小一直是一所健康促進學校,在縣府推動的「運動333健康999」的理念下,依原有地理環境條件,發展適合的慢跑模式,學校也希望藉由這個慢跑活動,除了養成孩子規律運動的習慣,落實學生健康體位,跑出健康與活力。今年特別號召鼓勵家長「一同陪孩子跑家鄉的路」,陪孩子跑出健康的身心,更進一層也能培養孩子愛鄉、愛社區、愛校飲水思源的情懷,更能永遠愛護這個美麗的學校。
慢跑活動己延續第六年,活動原始構想來自一年級的廖麗慧老師。廖老師希望讓孩子可以在自己長大的地方跑步,也讓六年級即將畢業的孩子留下深刻的共同回憶!幾年下來,這項活動成為水源國小的傳統活動,孩子們每年都很期待越野賽的到來,有些孩子從暑假就開始練習,期待越野賽時一展身手,奪得好成績。
六年乙班李柏緯說:「我參加過五次,覺得很好玩,也讓社區的人知道水源國小的小朋友可以出去做活動,不只是悶在學校裡上課,還可以順便欣賞社區的風景」。去年低年級組冠軍的謝明樺說:「我覺得慢跑很有趣,常常跟爸爸哥哥在學校練習,我一口氣可以跑操場五十圈呢!」。
今年的社區越野賽跑仍然延續前幾年的慣例,每個班級都用粉蠟筆在胚布旗上塗鴉,畫上屬於這一屆這一班的社區越野賽旗,越野賽跑進行時,孩子畫的布旗就擺在馬路的兩旁當作路標,志工媽媽們就在胚布旗下協助發給小朋友各種顏色的布條。
六年來水源國小已經累積許多胚布旗,十一月廿九日運動會當天,水源國小會將這些歷屆的加油旗掛在校園中,讓已經畢業的校友回來時,也能看到當年的班級加油旗,引發飲水思源與薪火相傳的情感認同。
另外,學校還設計了創意多元的越野賽不織布作品競賽活動。讓學童利用在越野賽中沿路拿到的五條不同顏色不織布條,剪剪貼貼在圖畫紙上,加上一些創意,完成一張越野賽跑的不織布作品,讓在運動上較不擅長的孩子,也能有多元發揮的空間,展現不一樣面向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