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淡水鎮竹圍地區公九公園 首座LED公園十二月五日開工動土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鎮竹圍公九公園於九十七年十二月五日上午十時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蒞臨貴賓有立委吳育昇、議員李文德、議員呂子昌、議員鄭戴麗香、鎮長蔡葉偉、鎮代主席陳世儀、鎮代鄭楊淑玲、鎮代張鴻珠、前代表會主席蔡錦賢以及各里里長及竹圍地區居民等。
公九公園基地北側面臨民生路,其餘三面則為尚未開闢之四米寬人行步道,四周為密集住宅區,並鄰近馬偕醫院、竹圍活動中心、捷運竹圍站及市集等,公園面積約0.二公頃,四米寬人行步道長約一百三十公尺 。
鎮長蔡葉偉表示,有關工程用地內之地上物,感謝業主均依公所指示配合自行拆除完畢,至於救濟金查估清冊亦報請台北縣政府備查,預計十二月底前即可辦理發放作業。
公九公園主要設施包括:多功能活動廣場、涼亭棚架、兒童遊具組合等等安全設備,預計工期為一百二十日曆天,希望動工典禮後能如期如願完工,至於施工中對周邊環境及交通的衝擊影響,鎮公所當督促普億營造公司將其減低到最低程度,並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
公九公園在景觀設計上,以竹圍地名之由來發想,藉由具象與抽象的表現在入口造型牆、舖面及街道傢俱上,再透過空間元素的整合,形塑一座多元機能的戶外遊憩空間,且注意無障礙設施環境及都市防災,並結合複屬植栽與節能減碳的概念,創造一個有趣的公園新體驗;此外,各主題區之間以隱性動線規劃自然的串連,雖仍保有視覺的穿透性,但卻不致相互干擾且具隱密的特性。
園區內主要設施包括多功能活動廣場,涼亭棚架、體健設施、兒童遊具組合、造型座椅、步道等,尤其四米人行步道更是公園的延伸,讓喜好慢跑、快走的民眾能在無煙無車的安全環境下樂活健身;另外,地表舖面上童玩的圖騰,也是小朋友們的秘密基地,值得玩味與探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