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馬偕醫學院資源分享 推動園藝益康治療法


  【記者周振聰三芝報導】由教育部指導,馬偕醫學院承辦的「園藝益康-人與植物互動工作坊」,將於526起連續三天,在三芝地區舉行。研習內容新穎而環保,全國各大專院校及醫院相關單位報名者相當踴躍,參加人數很快就爆滿。      
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教授兼諮商中心主任林一真博士,是這次工作坊的負責人,她是目前國內唯一獲得「美國園藝治療學會認證園藝治療師」,在「基本園藝益康的體驗與實務」的系統課程研發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及熱情。
據林一真主任表示:此次研習以園藝益康概念為主軸,結合講授、藝術、音樂、方案設計、團體諮商、生命故事敘說與再現、花園賞評及利用當地阿里磅農場與雙連安養中心做田野觀測與戶外教學等多元方式;幫助學員自作我澄清及所屬團隊園藝益康實做的參考!期望透過此次研習,讓大家瞭解並體驗人與植物互動中所產生的治療力量,並從其中領悟全人健康之道,最終將園藝益康的理念及方法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及專業領域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