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新北市防止霸凌事件發生 校園安全守護網正式啟動


學校社區與警方形成綿密的網絡系統
【新北市訊】「新北市校園安全守護網」正式啟動,市府教育局要求各級學校建置愛心及關懷天使,以愛心及關懷的態度,預防高關懷學生發生霸凌事件;同時要求學校與社區守望巡守隊及警方密切配合,假日入校巡守校區重要據點。
近來校園霸凌議題廣為全國關注,新北市幅員遼闊,轄屬各級學校逾300校,學生人數逾40萬人,幾占全國五分之一強,面臨之挑戰,較他縣市更形嚴峻;新北市教育局為防止霸凌事件發生,就教師班級經營、學校校安維護、社區資源運用等面向整合發展,擬定﹂新北市校園安全守護網」,期盼能編織綿密防制霸凌網絡,實現新北市霸凌零容忍的目標。
行動的實踐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守護網包涵了精進班級經營,用愛與公義消弭霸凌,召募愛心天使與關懷天使,讓愛與關懷網住孩子的心;針對霸凌可能發生地點,建置完善科技監控,並與社區資源整合,強化愛心導護商店及社區巡守隊功能,建構校內外綿密的防制霸凌網絡。
新北市校園安全守護網將由學校,學生,家長,社區巡守隊,警方,社區導護商店等異業結合,形成一個綿密的安全網,市府教育局已編列相關經費要求各級學校配合實施,實施優等學校將由教育局適時予以獎勵並公開表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