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拓展學童畢業離校前的國際觀 育英學子城市藝術之文化饗宴 



【淡水訊】淡水區育英國小為讓學習與實務結合,日前特地安排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與家長前往台北市進行一場城市文化與藝術欣賞之旅,導師楊臻宜老師及劉泰東老師希望帶長居鄉下的孩子走出教室,將多元文化及藝術欣賞體驗帶給孩子們別開生面的新視野,進而開拓學童們未曾接觸過的藝術觀與國際觀。 
台北探索館親體驗  
日常生活真實環境  
首先帶孩子造訪台北市政府探索館,孩子們和家長們首先一起體驗在200的劇場空間及360度的環形燭幕欣賞「城市身世」之影片,參觀「發現劇場」內真實的日常城市生活,對城市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接著到台北101大樓感受城市風華與巍峨建築之美;第3站再前往台北世貿二館參觀難得的「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學童及家長們均表示不虛此行且意猶未盡。
黃信傑同學說:現場看到了不同時代、風格、感覺、畫家、藝術角度等多元呈現的作品,原來每一個藝術家都有自己的做法、靈感及故事。
趙珮妤同學說:第一次看到很生動的油畫真跡實在很開心,原來藝術可以有那麼多的方式呈現與組合,超乎認知的電線、柏油也可以創作,有的油畫讓人誤以為是攝影作品,感覺好真實。
吳睿涔和陳宏洋同學說,實在聽不懂老師課堂上說明的裝置藝術是什麼情況,到現場一看新奇酷炫的法拉利跑車456引擎、蒸汽火車頭、臥佛、好大的喜雀門…原來整個會場的布置就像是的一個大型的裝置藝術而有了具體的概念;當看到在官方網站上有照片的實體作品時,大家都興奮地異口同聲表示感覺實在差太多了。
周欣宜、黃祥溢和李俊頡同學說,原來所謂的油畫真跡、實體雕塑是那麼好看那麼漂亮,真的好棒!
 
安排多元化教育
讓學童增廣見聞
校長鍾文偉認為,積極安排適當的多元文化教育體驗,可以讓學童增廣見聞,對於小學生不僅有很好的教育性與啟發性的學習,從會場裡面的氛圍中感受到多元文化以藝術呈現的美好,同時學習到欣賞藝術應有的禮節是非常有意義的,而孩子和家長開心地共同談論欣賞藝術的話題表現,也為親子間的感情增溫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