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社論 基礎教育必需從根做起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防止霸凌事件發生,制定各級學校建構校園安全守護網計畫,將學校,學生,家長,社區,警方等全部納入,形成一個綿密的防制網,這是一個治標的方法,我們認為治本之道還是在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及社會教育的配合。
從教育局制定的校園安全守護網計畫中,其實也是建構學校與家庭社會的綿密網,回過頭來 說,如果我們從小孩開始進入學校就學後,學校老師能跟家長隨時保持連繫,而學生家長也能夠隨時注意關心自已孩子在學校的上課情形,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開始就緊密結合,將來孩子長大成人進入社會後,受到學校與家庭良好的教育,還會有霸凌事件的發生嗎?有一位小孩因為在學校受到同學的欺負,回家告訴爸媽時,爸媽的回覆竟然是:「我們怎麼可以被欺負?下次再被欺負,回手打他」,試問,如此的家庭教育會教出好孩子嗎?
因此,我們認為要防止霸凌事件必需從根做起,學校與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一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