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打造淡水河系曼哈頓 朱市長視察藍色公路


【淡海訊】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視察藍色公路及高灘地景觀整治情形,表示未來4年市府將再興建2座碼頭、河道疏浚、自行車道串聯、興建跨河休憩景觀橋及八里渡船頭整建等,結合歷史文化營造新北市河岸成為民眾觀光休閒場所。 
朱市長首先聽取水利局長張延光簡報後,登船視察藍色公路,張局長表示要在大漢溪、新店溪及淡水河匯流處規劃興建華江、忠孝、利濟及重陽4個碼頭,其中華江、忠孝碼頭在100年初已完成,目前進行疏浚作業中,預計年底完成後通航。
另外,利濟碼頭結合新莊老街再造,目前進行規劃設計,是下個預計興建的碼頭,配合疏浚工程,水利局今年7月將執行大臺北都會公園二期計畫,計畫內容生態園區工程除增建加延伸雙向4自行道2,460公尺,還預計在年底完成的江翠水岸園區增設自行車教學場所,鼓勵民眾踴躍加入樂活一族,到新北市河岸遊玩。
朱市長認為淡水河右岸整建大致完成,但是八里左岸現階段假日遊客很多,由於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區隔不明,讓遊玩民眾危險潛伏。高灘處長林敬榜表示,左岸腹地不足、退潮時岸地裸露且河道淤積會引起惡臭,還有客船停泊位置混亂等問題,目前已請廠商規劃設計改善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