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農村老屋改建再造新生命 飄香豪氣大牛排配醬菜


阿富阿嬤遵循古法釀製的鹹冬瓜、脆瓜
和手工醬油,均不含防腐劑,而且從開
賣到現在,都沒調漲過價錢(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阿富農場是三芝知名的手工醬菜園,在一棟用石塊和土埆砌成的老房子裡,賣著一罐罐裝在玻璃瓶裡的「阿嬤手工醬菜」,十分具有「古早味」。可惜好景不常,去年五月一場梅雨,駁坎上的大石頭滾下來,將老屋房柱及屋頂撞毀,老房子一瞬間倒塌。
阿富農場主人鄭重富說這棟「祖傳老房子」,屋齡快兩百年,鄭家人在這裡已經居住了第九代,看到老房子倒塌心裡非常捨不得,曾經想要修復,請人估價重修費用需要一千多萬元,實在不是一般農家能夠負擔得起。但仍不想放棄,還嘗試請老師傅用傳統工法重砌了兩三次,會整修老宅的師傅年紀都快八十歲了,修過之後房子還是會漏水,也有安全上的顧慮,最後不得已決定改建,讓兩百年的老屋走入歷史。拆房子那天,老夫妻眼眶都紅了,還特別避走他處,不忍看見老房子被拆掉。
今年五月,梅雨再來,老屋已經改建成為番婆林牛排館,端出來的是一道蓋滿盤子的35盎司「巨無霸牛排」,只要600元,全家人一起分享,都還吃不完。這家不怕你吃的牛排館,現在交給阿富的兩個兒子經營,鄭重富說兒子專營肉品及海鮮經銷,進口批發紐澳美肉品和海鮮,因為食材成本比市價低,所以排餐的價格物美價廉。
老房子改建成餐廳,兒女相繼回家創業,全家人重新凝聚在一起,讓老屋有了新生命,現在阿富農場要賣的是獨一無二的既懷舊又飄香的「豪氣大牛排配醬菜」。醬菜來自傳統農家婦女的精心醞釀,散發出濃濃的阿嬤手藝,人氣超夯的大牛排,賣的是老闆兼跑堂的鄉間活力,無論醬菜、牛排或是濃濃的人情味,都非常值得品味。
在阿富農場除了吃得到35盎司的巨無霸大牛排,還吃得到香氣四溢的百元牛排(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