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實兵演練 馬總統期勉核二廠實兵演練 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


517日台電於核二廠進行核安防災實兵演練

【淡海訊】台電核二廠17日舉辦核安演習第一階段實兵演練,馬英九總統要求核電廠人員以「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的心態,將防救工作做好,以免狀況發生時措手不及,導致重大災害造成。
馬總統是於17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前往核二廠參觀實兵演練,核二廠以日本福島複合式災害事故為假想情況,電廠人員經處置仍無法有效控制,最後採取機組斷然處置,關閉核電廠的相關措施。
馬總統表示,日本福島核災中,突顯複合式災難防救的困難,從地震的發生到海嘯的出現,乃至導致核電廠爆炸,核能應變的每一步驟都不能疏忽,否則將引發無法想像的災難。
馬總統強調,地震無法預知,海嘯發生也只有短短120分鐘可應變,但時間還是非常短促,唯有「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的準備,平日將防救工作做好,狀況發生時也就能夠有條不紊來處置,最重要是,在情況無法控制時,能立即採取斷然措施,關閉核電廠,以減免災害發生,在完整措施下,一定能讓民眾重拾核能信心。
新北市政府並於18日結合原能會、軍方於在萬里國小及臺北港進行第二階段的實兵演練,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參與,當天擴大演練核電廠半徑10公里之民眾集結、疏散、收容安置、人車輻射偵測除污、輻傷醫療與傷患後送、道路搶修及環境輻射偵測等作業。
總統馬英九在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及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聽取防災演練簡報
消防事故演練
518日在台北港進行第二階段實兵演練
直昇機救災演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