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藝術家進駐八里樂山園 淡水展出創作計畫作品


樂山療養院創作計畫展自即日起
529日止展出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進駐八里區樂山療養院的6位年輕藝術家,自即日起至529日止,在淡水區中正東路竹圍工作室為樂山療養院創作計畫展,讓外界一同發現樂山之樂。
包括曾韻潔、李萬鏗、賴芳俞、賴俊泓、黃郁齡及張之穎等6位年輕藝術家,以藝術關懷的角度進駐樂山療養院,他們從生活的食、衣、住、育樂著手與樂山院生發現藝術趣味,以「一帖樂山良藥,一同發現樂山之樂」創作,共同在淡水展出,讓外界多了解樂山療養院的實境。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療養院坐落在新北市八里區,建於民國21年,許多人慣稱樂山園是八里區僅存日本時代建築,院內仍保留原生生態地景獨特日治時期建築與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當時成立樂山園和已被拆遷的樂生療養院有著相同目的,帶給當時的痲瘋病患者一線曙光,現在以提供多重身心障礙者全天候的收容教養服務,也因為樂山屬於私人資產所以沒有拆遷問題。
創作展出作品自57下午2點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39號竹圍工作室開幕展出當天蒞臨貴賓有樂山療養院院長姚雨靜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所陳愷璜教授竹圍工作室蕭麗虹老師展出時間即日起至529歡迎民眾蒞臨竹圍工作室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