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台東青年吳正忠愛家鄉 徒步環島第31天到淡水

台東達仁鄉土坂部落青年吳正忠徒步環島到淡水。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走在淡水中正路一間咖啡館外,巧見來自台東的部落青年吳正忠,他的熱情與他推車上義賣的精美手工藝品深深吸引了許多遊客購買,深談後發現,他正為家鄉部落籌措購買交通車的費用,以徒步環島義賣手工藝的方式來達成。
26歲的吳正忠來自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排灣族,原住民名字為「嚕哇」。嚕哇說,自己本來在綠島的餐廳工作,11月辭掉工作回鄉,看到部落中的老人常有就醫需要,但往返醫院不僅路途遙遠、交通也不便,在發想二星期後,認為部落需要一輛公用交通車,載送長者們往返醫院,因此決定靠自己方法和力量籌錢,為自己的家鄉、部落的族人做點事。
「我們要手心向下,不要手心向上。」嚕哇說,徒步環島的目的是希望靠自己的方法和力量籌錢,他要為自己家鄉部落購買交通車、貢獻心力,因此也希望大家不要捐錢給他,若要支持他的理念,就請向他購買部落媽媽們的手工藝作品吧。
嚕哇由台東都蘭啟程開始徒步環島之旅,到達淡水時是旅程中的第31天,他說沿途碰到許多熱心的朋友支持,雖然推著200多公斤的推車很辛苦,但是這些陌生熱血的朋友給了他很大的鼓勵和動力,讓他的圓夢之路又邁前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