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台師大青年回鄉服務社區 感謝金山美田社區共關懷

師大學生組成社服隊,下鄉金山耕耘美田,
與新住民親子互動笑開懷。(台師大社服隊提供)

【金山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區服務隊共15人,於1月19至23日至金山區美田社區進行各項社區服務,對象為社區居民、獨居長者、新住民及金美國小學童等,美田社區發展協會也熱心協助,共同關懷金山區民。
台師大社區服務隊主要由該校社會教育系學生組成,隊長黃嘉暉表示,因為有一名隊員來自金山區美田社區,深感家鄉人口老化,獨居長輩、新住民眾多,因此希望能規劃系列社區活動來回饋家鄉,主要協助促進在地新住民親子關係及關懷獨居長者。
黃嘉暉說,隊員們希望提供對社區有實質幫助的服務,因此在系列活動進行前,隊員們先花費半年時間瞭解社區背景,並積極連結在地資源,實際與在地機關團體聯繫合作,後來才能規劃系列方案,例如與金包里教會、圖書館合作,為新住民媽媽們設計親子互動賽,共繪金山社區地圖;同時和金美國小合作辦營隊,融入北海岸古道、漁產、甘藷等人文地景,盼學童認識鄉土。其中特別感謝美田社區發展協會熱心協助。
一位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媽媽表示,之前和來自同源的新住民較多互動,此次活動匯集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感覺十分新鮮;另有在地的獨居長者也表達對青年回饋偏鄉的肯定,對年輕人的關心問候感到高興。
台師大服務隊以社區教育專長傾聽地方需求,成員利用課餘時間走訪偏鄉,先前服務台東縣興昌社區,獲青輔會(現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首獎表揚與肯定。(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