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年前清理大型廢棄物 即日起環保局依里收


【淡海訊】農曆春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年前大掃除,日前環保局公佈自即日起至2月1日開始針對家戶大型廢棄物進行加強清運,並以「里」為單位排定時間及集中收運點,請有需要民眾洽詢各里,或用電話預約方式及早排出。
環保局表示,今年為配合民眾年終大掃除習俗,特別於2月3日(星期日),也就是農曆12月24日習俗稱為「清塵(清屯) 」之前一日,加班加強收運垃圾;各區大型廢棄物清運時間與方式除於各里設有集中收運點,市民也可電洽環保局所屬各區清潔隊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洽詢。
另外,環保局提醒,家中若是有無需修繕且堪用的家具或家電,也可連絡環保局幸福小站的服務專線(02-29646990),工作人員就會安排時間將市民家中的家具或家電搬走,清潔之後送給需要的家庭,相關資訊可洽新北市環保局幸福小站專屬網站(http://libahac.ntpc.gov.tw)。
環保局也在日前公佈102年春節垃圾清運時間: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初四起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環保局說明,農曆初四雖遇週三清潔隊員固定停止收運日,但為協助民眾儘早完成居家環境整潔,所以初四開始即恢復垃圾收運。另提醒民眾,除夕(2月9日)當天各區清潔隊一早就會展開垃圾收運,並延長至下午6點,請市民盡量提前將垃圾排出;下午6點以後如果仍有排出垃圾需求,可以到各區定點收運站丟垃圾,但務必使用專用垃圾袋。
環保局呼籲市民體恤清潔人員辛苦,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勿隨意丟棄廢棄物,如有發現環境髒亂情形,可電洽髒亂通報專線:02-2953-2233派員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