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淡水歷史建築對外開放 遊程氏古厝重溫老時光

位於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內的歷史建築「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現已對外開放,歡迎參觀。

【淡水訊】位於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內的歷史建築「公司田溪程氏古厝」已正式對外開放,並於即日起舉辦「記憶留轉」開幕特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傳統建築的美及由民宅器具所創造的裝置藝術。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程氏古厝約建於清光緒初年(1875年),位置正是中法戰爭滬尾之役北路營的營區,雖當時營城已毀,卻是古戰場珍貴的地標與見證,該厝為典型三合院農舍,四周有竹圍環繞、渠水流過,是該區碩果僅存且保存完整之農宅,見證淡水開發的歷史,可展現淡水近百年閩南人建築的特色與居家環境的人文。
為慶祝對外開放參觀,文化局也特別邀請裝置藝術家展出5件與三合院復舊地景相關之作品,幫助遊客遊覽該處時喚起更多對於老房子的回憶。
程氏古厝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9:30-17:00、週六至週日9:30-18:0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地址為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一段138巷7號。詳情可電(02)26231001分機26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