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米倉國小打造藝術廁所饒富童趣又環保!

米倉國小老舊廁所大改造,蛻變成繽紛亮麗的藝術展示空間,
外部擺放學生的陶藝作品。

【記者賴韻汝八里報導】老舊廁所變身藝術展示空間!八里區米倉國小利用馬賽克拼貼牆、廢物利用以及學生陶藝作品等打造為環保創意童趣廁所,1月8日舉行啟用儀式,迎接美輪美奐的新廁所!
校長吳望如表示,廁所約花1個月的時間修繕,經規劃後決定保留具有歷史味道的紅磚外牆,內部改造成現代化的男女分用廁所,外部則經由實習老師和志工家長巧手,在牆面上鋪滿色彩繽紛的馬賽克拼貼、動物壁貼、回收再製的創意臉譜以及擺放學生陶藝作品。
除此之外,校方亦在屋頂裝置太陽能發電板,使用綠色能源,且為了充份發揮廢物利用的精神,屋頂上的木製柵欄以工程剩餘的木板搭建,廁所的創意臉譜則取材自切片的廢電線桿,乾淨的廁所不僅饒富童趣又環保節能!
總務主任蘇秋金說,老廁所未改建前原屋齡已長達40年,裡頭陰暗、不通風、空間狹窄,下大雨時還會漏水,去年更因屋頂鋼筋繡蝕造成天花板崩塌,如今改建成斜屋頂,搭配紅磚牆意外地充滿藝術風味。
看到老舊廁所煥然一新,小朋友們都很開心,直說「以後不怕獨自上廁所了!」尤其看到自己的美術作品被放置於外牆展示,覺得很有參與感也十分喜愛嶄新的廁所。
教育局長林騰蛟親自參加藝術廁所啟用典禮,他表示自己曾擔任國小老師,深刻瞭解老舊廁所的不便之處,很多學生不敢上廁所;因此,為了學童健康,教育局積極協助學校改善老舊廁所,很高興看到米倉國小藝術廁所改建得如此成功。
另外,校方表示,為讓廁所周圍綠美化,由創校校長的後代楊國夫董事長和獅子會夥伴,協助栽種約50株櫻花樹,今年4月將會有整片櫻花步道,提供賞櫻好去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