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快來投票!!2013全國十大經典魅力漁港決選活動開跑!


【淡海訊】全台「十大經典魅力漁港」總決選活動起跑囉!淡海地區即有4個漁港入圍,包括:淡水第一漁港、淡水第二漁港、野柳漁港以及東澳漁港,網路票選將在121日截止,月底揭曉結果,請鄉親快上網投票給家鄉漁港。
據了解,本屆魅力漁港選拔將是最後一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邀請98100年入圍及獲獎的魅力漁港再角十大經典魅力漁港的榮譽,共計45個特漁港角逐最高榮譽,新北市農業局也特別於18日舉行記者會,為市內入圍的6漁港催票。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此次選拔活動分成「魅力組」以及「特色組」,新北市入圍「魅力組」的漁港有:淡水第二(漁人碼頭)、淡水第一、野柳及卯澳等4處漁港;「特色組」則有深澳及東澳等2處漁港參加決選。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此次選拔網路票選成績占50%,另50%則由專家學者評選。請市民多加支持新北市的魅力漁港,只要上網投票http://十大經典魅力漁港.tw就有機會獲得iPhone5、單眼數位相機及平板電腦等好禮,另外透過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pc.gov.tw/website/cht/index.php?code=list&ids=131)進入投票,新北市再加碼送HTC蝴蝶機、淡水魚藏伴手禮、貢寮鮑魚及萬里魚特產禮盒,歡迎大家每日一投。
農業局提醒大家,這次票選要一次投完10票(魅力組6票、特色組4票)才算有效票,每天都可投票一次,投票期限至102121日止。(汝)

淡水第一漁港
古今交融見證滬尾時光
 淡水第一漁港別稱「滬尾漁港」,座落於淡水河口,比鄰紅毛城;第一漁港見證淡水數百年來的歷史更替,早期曾是兩岸間北部船舶往來重要的商港,後因河口泥沙淤積及經濟轉向,漸漸轉型成以漁業為主的港口。
 第一漁港恬淡的佇立於淡水老街街尾,用親身的經歷向往來遊客訴說一齣齣動人的歷史故事,與熱鬧吵雜的老街相輝映,卻有平靜閒適的氛圍。而隨波浪搖曳的舢舨、堤岸上相互依偎的情侶、湖光倒映的觀音山,美麗地交織出淡水河邊最美的-「漁港堤影」。

淡水第二漁港
漁人碼頭製造幸福浪漫
 淡水第二漁港即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淡水漁人碼頭」,聚集石滬、耙文蛤、舢舨船等傳統漁業文化與木棧道、情人橋等現代觀光設施,看似衝突但卻和諧地並存,成為國內少數結合觀光、休閒與傳統漁業的多元化漁港。
 不同時刻呈現不同風貌,有山美、水美、建設美,更有漁人漁船的美,不論是午後滿載漁獲的漁人回港、泊船,或是人們如朝聖般搶拍的「淡水夕照」,以及入夜後,炫彩光雕投射情人橋,都是淡水第二漁港令人著迷的地方。

萬里野柳漁港
漁產豐碩創萬里蟹奇蹟
 位於野柳半島,由西南側天然灣澳擴建而成的野柳漁港,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漁港,左望燭臺雙嶼,右依女皇頭、仙女鞋、燭臺石等岩林立的野柳岬,面海靠山而建,漁產豐碩。
 擁有高知名度的「萬里蟹」是這裡的本地特產,因港區對內對外交通皆十分便利,傳統漁產產銷管道便捷許多,加上新北市政府的推廣,提高了漁民的收益。此外,由於緊臨舉世聞名的野柳地質公園,每年往來野柳漁港的觀光遊客數以百萬計,停車場旁的特產街新鮮又便宜的漁特產品眾多供遊客選購。

萬里東澳漁港
地形奇異美麗海岸吸睛
 東澳漁港位於野柳岬之東側,在東澳與龜吼間的道路開通後對外的交通明顯改善,新開通的道路可遠眺九份山區、基港行舟、基隆嶼,時常有朵朵的飛行傘在空中飛翔,因此在內政部票選全國最美麗的海岸線中,獲得眾多民眾的青睞得到票選第一名。
 漁港旁的駱駝峰,正如古詩所言:「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風景優美多變,潮起潮落、海潮之音、千層雪、奇紋異石等常吸引遊客佇足,傍晚時分一對對的新人來這拍攝婚紗照,加上在這散步運動的居民,給人一種詳和寧靜的氛圍讓人無比舒暢。(圖/行政院農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