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4萬金石馬拉松開放報名即額滿 新北市盼獲認證為國際馬拉松賽事

「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可望
申請國際認證,市府邀跑友熱情響應。
 【北海岸訊】邁入第12年的「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活動,將於明年3月2日正式開跑,近年來國人參加路跑運動風氣盛行,11月15日上午開放報名即火速額滿!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正積極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申請「銅級」的國際認證,希望此指標性比賽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受國際認證的馬拉松賽事。
新北市政府指出,萬金石賽事共分為3組,分別是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以及「健康練腳ㄚ」(7公里),比賽路線飽覽北海岸美麗的山光水色,可說是「鑽石級」的自然景觀視覺享受,為了推動申辦馬拉松國際認證,除了改變交通管制方式,還特別製作賽事主題曲「萬金石不能沒有你」,明年的賽事轉播及藥檢也會達到國際審查標準,希望一舉通過認證,創下台灣馬拉松賽事紀錄,也打響國際知名度。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說,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是台灣唯一向IAAF正式提出申辦認證的馬拉松賽事,若認證成功便可登上IAAF官網,擁有國際身份證,列入奧運資格積分賽,便能吸引更多世界級頂尖選手參加,將台灣馬拉松推向國際。
台灣美津濃公司副總周宏津表示,長期以來贊助各項運動賽事,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會持續贊助2014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預計邀請肯亞Richard Mutisya(2012萬金石全馬冠軍)、日本嶋原清子(2013大阪馬拉松第3名)等多位國際好手來臺參加。

比賽路線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