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國際交流成趨勢~金山高中學生訪日本

金山高中學生114日前往日本廣島兩所高校進行交流。
【金山訊】金山高中26位學生11月4日前往日本,與廣島縣河內高校及廣島市舟入高校進行交流,雖彼此用對方語言溝通的能力都有限,但還是激盪出相知相惜的情誼,對金中學生是相當寶貴的經驗。
金山高中表示,此次行程主要前往日本姐妹校廣島縣河內高校及廣島市舟入高校,進行交流活動,以及讓學生在日本家庭體驗一日的HOMESTAY寄宿生活,並參觀原爆紀念館。
令金中學生印象深刻的是,河內高校特安排了日本相當有歷史的「能劇」表演,請來專業演員,甚至一步步地從穿戴衣冠及表演方式開始講解,讓學生瞭解深厚的日本在地文化氣息。
舟入高校則是邀學生一起上體育課,混合中日學生編隊,打一場友誼賽,讓雙方體驗團隊合作精神及溝通的重要,賽後在音樂教室聆聽舟入古琴社學生的表演,更令金中的孩子讚嘆不已。
學生們回國後紛紛表示對這樣的活動感到獲益良多、拓展視野,看到了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態度。
看到兩地學生即使語言不通仍能打成一片的那種景象,尤其國際交流已成為趨勢,校方期許未來繼續舉辦更多類似的學生跨國交流活動,讓金山的孩子有著多面向的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