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行動科學館」到大鵬 學童闖關體驗奧秘

小朋友以氣球提起裝滿水的寶特瓶,學習大氣壓力原理。
海巡署官兵支援闖關活動,擔任關主為孩童解說科學原理。
 【萬里訊】新北市教育局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合作辦理「行動科學館」系列活動,11月4日「科學巡迴服務車」開跑,首站來到萬里區大鵬國小,讓偏鄉學童闖關、體驗科學的奧秘,當天校園內充滿了驚奇與歡樂的笑聲。
大鵬國小表示,「科學巡迴服務車」將偏遠地區學校不易獲得的趣味科學教育資源送到校,由內教師及志工關主為學生進行科學闖關教學,讓學生在校就能享用到科教館的資源。
當日由於校內人手不足,位於學校附近的海巡署北部巡防局21岸巡大隊的7位士官兵特地前來支援,擔任闖關關主,讓校內師生十分感激。
四年忠班學生簡于函說,班上的同學大多數沒去過位於士林的科教館,沒想到能在校體驗館內的活動,很有趣也很刺激,從闖關中學到很多知識,也很謝謝海巡署的大哥哥親切的為大家講解!
校長唐永安表示,科學教育可以培養學童理性思考的能力,現在社會上有太多人都是人云亦云,別人說對,自己就全盤相信;別人說錯,就算自己不了解也跟著反對到底,完全放棄理性思考的能力,因此科學學習十分重要,而透過趣味的闖關方式,寓教於樂,引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進一步理解遊戲背後所隱含的科學原理,十分具有意義。
「科學巡迴服務車」自11月4日起至15日止,也會巡迴至金山區金山國小、三和國小、萬里區萬里國小、八里區長坑國小、八里國中、淡水區中泰國小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