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淡水青年蘇達 導演功力受鄉親肯定

【實習記者白有有、高誼涵淡水報導】一樣的故事,一樣的情節,一樣的歷史,經由不同導演的詮釋便會有新的風貌。
蘇達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也是今年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的重頭戲《西仔反傳說》的總導演,戲劇科班出身的他,最為人所知的是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花岡二郎的演出,但是他對導演戲劇演出其實也充滿了熱情,因此當得知獲邀導演《西仔反傳說》時,覺得就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淡水人,說淡水的故事。」蘇達說,今年加入了許多有別往年的新元素,包括當故事進行到一半時使用的「定格表演法」,除了讓整個表演更具戲劇張力,也讓年紀較長的素人演員有喘息的機會,再加入擊樂組與劇情變化同步的即時演出,讓整齣戲更加立體。
許多工作人員、觀眾也表示,不同的西仔反,不同的感受,今年跟以往最不同的地方,即在於身歴其境的真實感,仿佛自己身陷在戰場上,親身體驗這場戰役的磅礡感。
表演落幕後,蘇達感到很滿足,並且表示:「我給這次的表演、所有的演員100分滿分,大家都卯足了全力表演,很謝謝大家的努力演出。」
有民眾表示,每年的西仔反都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可以從不同觀點來了解同樣的一段淡水歴史,很值得一看再看,明年一定要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