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萬里漁會歡慶漁民節 漁民踴躍參加展現凝聚力

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頒獎表揚優秀漁民。
理事長林榮欽致詞。
  【記者謝如珍萬里報導】萬里區漁會於11月14日舉辦「102年新北市萬里漁民節慶祝活動」,表揚區內模範漁民、漁業生產績優漁船,除了數百名漁民熱烈響應,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農業局長廖榮清、萬里區長賴俊達、立委李慶華、新北市議員廖正良及白珮茹、海巡署北巡局長胡意剛、漁業署漁船科長沈珍珍、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核二廠長劉增喜等人也都親至現場祝賀。
慶祝大會活動由漁會總幹事許順發親自主持,理事長林榮欽則一一邀請貴賓上台致詞,常務監事黄長生也全程參與,漁民們更熱情地參加,包括:表揚、摸彩及餐會聯誼等各項活動。
陳伸賢祕書長致詞時表示,恭喜獲得績優表揚的漁民們,在萬里漁會共計7,300名漁民中脫穎而出,新北市政府十分重視漁民朋友對社會的付出,除加強漁民福利及漁港更新整治建設,也以經費補助各項活動計畫,自升格後更朝向永續在地漁業的方向前進,去年打響「萬里蟹」品牌,直接造福萬里漁民,也帶動地區整體發展。
農業局長廖榮清則以二則幽默的真實小故事說明「萬里蟹」已享譽全國,竟有遠在屏東的民眾開6小時車慕名前來品嚐。市議員白珮茹則表示,在議會中已有其他區議員要求市府比照「萬里蟹」成功行銷模式來推動在地農特產品。
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說,每年參加萬里區漁民節慶祝活動都可看到踴躍參加的漁民們,表示漁民們認同漁會的努力,也看到萬里漁民的凝聚力。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萬里漁會轄有萬里龜吼、東澳、野柳等4處漁港,所屬漁船約有311艘,在本市漁業中佔有重要地位。

※102年度漁民節暨漁業生產績優表揚名單:

全國優秀漁民:林清健。
新北市模範漁民:李俊偉、林許新泉、許周福宇。
萬里區模範漁民:吳錦堂、唐維駿、蔡明宏、林明璋、楊仁德、唐海銘、張朝陽、郭慶國、陳明傑、林招財、許隆勝、陳明偉、陳崑崙、邱慶杉、陳榮義、葉文彥、劉振昇、林火、羅漢賓、許金賢、郭冠良、黃昭欽、李朝春、黃鳳宜、游玉秀、李朝墘。
漁業生產績優漁船:漁麟6號-吳錦堂、三和168號-陳光亨、東波36號-林國松、漁發322號-林福來、漁豐126號-王麗玉、聯合588號-蔡國龍、正弘聖號-黃美燕、三協168號-許義發、三協136號-許義發、協福116號-何悉勳、長生202號-林高彩鳳、長生201號-林高彩鳳、嘉星68號-朱美珠、吉鎧號-曾慶宗、漁發686號-黃昭欽、順東發116號-陳銘德、長生208號-林高彩鳳、正協206號-許義發、三協166號-許雅茹、順豐16號-林清健、立協216號-許以達、漁進668號-練何秀玉、春億216號-許雅慧、金億26號-邱慶杉、富億6號-許雅慧、三輝266號-林守信、天豐1號-何律陞、吉豐168號-林凱彥、勝春2號-林玫均、達億號-黃游花微。

參加者踴躍。
許多貴賓親臨祝賀並協助摸彩。
當天摸彩獎品豐富,其中有不少大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