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紅毛城「威廉‧莫里斯特展」

具有130年歷史,由莫里斯撰寫的作品真跡,
書籍至今仍保留完整,極其可貴。
【淡水訊】自11月10日至31日止,淡水紅毛城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將推出「不朽的追求-威廉‧莫里斯特展」,特邀榮獲英國女王大英帝國勳章的「古建築保護協會」執行長飛利浦.曼尼 (Philip Venning) 來台進行文化資產保存推動經驗的交流講座及一系列工作坊課程,歡迎民眾前往參與及欣賞。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威廉‧莫里斯在19世紀初倡導「美術工藝運動」,追求師法大自然之美及中世紀手工藝製作的精神,為當年工業革命下制式而缺乏美感的設計美學,注入更多的人性與藝術;也因創立「古建築保護協會」, 而被世人稱為古蹟保存的始祖。
此次展出內容包括7大主題,包括莫里斯的生平、美術工藝運動、對古蹟保存的努力、設計風格、家具與工藝品、印刷出版及相關風格運用等,都從英國遠道運來,另外「古建築保護協會」執行長飛利浦.曼尼所受邀進行3場文化資產推動的交流講座及其他精彩活動都採網路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詳閱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www.tshs.tpc.gov.tw,或電洽(02) 2623-1001分機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