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廢食用油請交清潔隊回收

【新北市訊】近期發生劣質油風暴事件,許多民眾紛紛更換家庭食用油品牌,原來的食用油卻不知道何處去!新北市環保局表示,為了服務民眾及資源回收,現提供「廢食用油回收服務」,請民眾將家庭中烹調食物用過的油或劣質食用油交付各區沿線收運的資源回收車或清潔隊。
環保局表示,廢食用油若未妥善處理會製造環境污染,若直接倒棄於廚房水槽,會形成脂化物硬塊,造成下水道堆積,堵塞下水道並發出惡臭,還會引來蟑螂或老鼠,嚴重影響環境衛生,若逢雨季,將成為都市水災的罪魁禍首。
因此,環保局說,特別自即日起提供回收服務,除維護環境乾淨衛生,這些劣質油或家庭廢食用油經回收後,將作為生質柴油原料,還可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功效。
環保局提醒民眾,若是任意棄置廢食用油,違者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不等之罰鍰。若有相關疑問,歡迎撥打新北市清運專線0800-010857詢問。
另外,環保局也建議民眾可以將廢食用油做成好用又環保的手工肥皂,做為家庭清潔使用,有關DIY製作的步驟,歡迎民眾上新北市環保局網站或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