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竹圍工作室辦河川特展 邀親子至科教館聽故事

「遊河日誌─從樹梅坑溪走來」展期至103年4月,屬常設
展區內之特展,持當日有效常設展票即可進入參觀。
【淡海訊】竹圍工作室積極推動民眾認識河川生態,現正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兩場展覽活動「遊河日誌─從樹梅坑溪走來」以及「河川故事館─流入故事的水域裡」,展期至明年初,歡迎家長帶小朋友前往觀展,一同流入水的故事。
竹圍工作室表示,「遊河日誌」特展係以樹梅坑溪為例,透過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感官體驗,在展場中擬河川樣貌,例如:受人類破壞或汙染的中下游、中上游卻呈乾淨清澈而原始;此外,結合互動桌遊、聲音、影像、標本及藝術作品等來呈現展覽,呼籲落實行動愛護河川生態環境。
「河川故事館」以親子共讀繪本的方式來喚起孩童對水、河川生態的好奇,並藉由案例分享,培養孩童「親水、知水、愛水、活水」等水資源環境保護意識。活動詳情請洽「竹圍工作室」官網(http://bambooculture.com/activity/current)查詢。

「河川故事館─流入故事的水域裡」展期至103
年3月,展場位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三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