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校園生態棲地營造 共築米倉美麗校園

米倉國小辦理「校園生態棲地營造工作坊」,聘請生態
專家陳超仁老師帶師生、家長到後山進行野外棲地探索。
 【八里訊】米倉國小11月10日辦理「校園生態棲地營造工作坊」,特別聘請生態專家陳超仁老師,帶領老師、家長、志工和學生共同營造校園生態棲地,打造一個四季都能進行生態探索與體驗的特色學校。
長期致力於生態環境保育的米倉國小,校園裡蝴蝶翩翩飛舞,青蛙、蜻蜓及甲蟲等豐富的生態,是孩子們體驗和探索的快樂園地。而為了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校方特別導入「工作假期」的概念,利用假日舉辦棲地營造活動,由陳超仁老師透過講解校園棲地營造的重要性。
米倉國小表示,活動帶領師生、家長到後山進行野外棲地探索,進行九節木和山黃梔的盆植,完成清除外來種大花咸豐草,共同營造海濱植物棲地,種植金花石蒜、鐵炮百合、厚葉石斑木、文殊蘭、草海桐等多種濱海植物,期望未來能成為新北市海濱植物的種源區,與其他學校分享物種。
教師們也認為校園原生植物的復育非常重要,此活動能喚起大家對對自然生態保育課題的關心與行動,非常有意義。參加活動的學生說,能親手栽種植物是特別又難忘的體驗,從玩泥巴的過程中,種了好幾盆植物,一定會細心照顧它。家長江媽媽則說:「相約明年回到米倉,來看今天種植的這些植物,開花後的美麗姿態,一定很有成就感!」
林愛玲校長表示,校園是屬於孩子的,環境是為教學而營造,校園環境規劃應該回歸教育本質,將環境本身設計成課程,那麼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將各具意義,每一個角落都會是最精采的課程!同時也非常樂意將多元永續的課程與教學與其他學校師生分享。
學生親手栽種植物,共同營造校園多元生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