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2011年全國好書交換 滿足閱讀者們的渴望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芝分館,辦理全國好書交
換活動,讓民眾享受閱讀的樂趣(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100年全國好書交換活動,於716日假新北市立圖書館三芝分館隆重展開。一大早即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加,三芝分館為了讓好書交換活動更加生動有趣,特別精心安排「魔法童書花園」說故事時間、認識三芝有獎徵答和一場創意DIY活動,不但有好書可以交換、好故事可聽,還可將自己DIY的創作帶回家,參加的人都開心地滿載而歸。
為了讓好書有更好的交流,從一個月前,三芝圖書館就開始募集各類圖書,三芝分館主任曹志卿說,今年募集的優良圖書超過上千冊,有童書、繪本及其他各類好書和成套的百科全書可以交換,期許透過好書交換,在書中挖掘寶藏,享受閱讀的樂趣。
      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
因為一年僅有一次的「好書交換、好書相伴」活動,一大早即吸引大批的愛書迷,在圖書館門口等待進館尋寶。由於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家長都帶著孩子一同前來,全家人一起在書堆中尋寶,當找到心目中的好書時,雀躍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曹志卿主任說,全國好書交換活動,今年邁向第8年,發揮了圖書資源分享再利用的精神,現場換書的年齡層,從小小孩、幼稚園小朋友到銀髮族都有,
人人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也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擁有讀好書的機會,滿足閱讀的渴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