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新北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 普及率突破40%向前跨大步 


【淡海訊】新北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突破40%,淡海地區現在人口較密集的淡水、八里區也已穩定設置中。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張延光表示,迄1006月止,共已完成394196戶,用戶接管普及率達40.39%,全國僅次於台北市、高雄市並已完成營建署每年至少提升3%用戶接管普及率之目標,顯示了朱市長政見親水、清水、治水、透水打造「四水」的新北市;未來5年全市將以平均6%接管率成長。
後巷通風沒臭味  水溝乾燥沒蚊蟲
目前新北市政府辦理污水下水道工程的地區有淡水、八里、五股、林口、三重、新莊、板橋、土城、中和、永和、新店及汐止,可說是遍及新北市人口密集的精華地帶,用戶接管完成後,除了改善住家周邊環境品質,還由政府負責維護管理,省去民眾不少麻煩,又可改善河川水質,可謂一舉數得。
水利局表示,一個向上的城市,從污水下水道工程的推動情形可以看見,新北市政府將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呼籲民眾如遇到住家附近開始辦理用戶接管,應把握機會配合施工,以利早享受後巷通風沒臭味、水溝乾燥沒蚊蟲孳生的優質住家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