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輔導地方特色產業轉型 新北市推觀光工廠政策 


工研醋許嘉旭董事長介紹古法釀醋用的檜木大醋桶

【新北市訊】輔導地方特色產業,新北市積極推動企業轉型觀光工廠,並與教育結合,讓學子們親身體驗各種產品的製作過程,傳遞文化及智識,創造政府、產業、遊客三贏。
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上午前往淡水地區參訪2家觀光工廠,他首先到達生產「工研酢」聞名的大安工研,接著前往製作琉璃的「琉傳天下」參觀;朱市長表示,21世紀的產業不能單靠生產及製造,還要包含行銷、研發及社會關懷等面向,企業若轉型成觀光工廠,不僅增加產業本身商機,還可成為新的旅遊景點,促進觀光發展。
朱市長說,淡水地區本身擁有獨特的地理特色,除了文化古蹟、休閒設施外,大家也可以到觀光工廠參觀,喝喝純天然釀造的優良產品、了解琉璃如何製作,都是不同的旅遊體驗。
琉傳天下周宇軒先生介紹琉璃製程

增加產業商機
成為旅遊景點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表示,有意轉型為觀光工廠者,市府會委託專業輔導團隊協助進行軟、硬體規劃、導覽人員培訓等;獲得輔導資格的工廠不必負擔輔導費用,且有機會獲得硬體補助經費,最後並會協助投入評鑑,取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的觀光工廠標章;98年起經發局成功輔導7家觀光工廠,其中並有4家已獲得認證標章。因應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經發局表示,陸客對台灣產業的技術及創新能力相當有興趣,未來會和觀光局合作,讓產業結合觀光的效益更加擴大,進一步招攬陸客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