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三芝區共榮社區農村再生 引領全國43社區示範觀摩

水保局台北分局舉辦「薪火相傳、歡喜逗陣行」傳
承宣誓晚會,以三芝共榮社區為示範點(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民國100年為「農村再生啟動元年」,全國各地報名參與培根計畫情形非常踴躍,為了幫助農村社區順利提出願景,推動農村再生,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714日於三芝共榮社區八連溪水車公園,盛大舉辦「薪火相傳、歡喜逗陣行」傳承宣誓晚會,見證加入農村再生的決心。
來自宜蘭、新北、桃園、新竹等43個新加入農村再生行列的社區,近150人相聚共榮社區,宣示發展地方多元特色,連署願景,攜手共走農村再生之路。
水保局臺北分局長黃明耀特別說明,就在去年的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農村再生條例」,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在農村相繼跑了1年,看到農村再生條例的發酵與成果,因為它是一個真正落實由農漁村居民當家做主的法案,過去是政府想做什麼,人民只能接受,現在是人民想做什麼,由政府接受,做法與態度完全不一樣,所以「農村再生」法案非常值得努力與推動。
     相約互相扶持
       共走再生之路
截至6月底,全國參與培訓的社區已達1,602個,水保局北分局表示目前北部已有17個社區順利提案,還有167個社區相繼加入,水保局感受這股社區凝聚的力量,舉辦「薪火相傳、歡喜逗陣行」傳承宣誓晚會,以創意拼圖,寫下未來發展的願景與希望。活動由社區代表共同點亮農村再生之路,宣誓參與農村再生的決心與毅力,邀請全國第1個通過農再的南埔社區和新北市首先通過的共榮社區進行經驗分享,來自宜北桃竹43個社區上百名代表,親至三芝共榮社區深度觀摩,提供歷程分享,大家堅定相約互相扶持,共走再生之路,一起敲響幸福鐘,為創造農村再生歷史做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