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實現政見 新北市推廣綠竹筍跨界 結合台北市飯店做行銷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
617日一同推薦新北市生產的綠竹筍。

【記者謝如珍台北報導】綠竹筍產季到了,新北市為北部綠竹筍大產區,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了實現推廣農特產政見,特別跨界做行銷,617日除了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同推薦在地生產綠竹筍,還結合遠東國際大飯店,推出別開生面的精緻綠竹筍義式料理;62526日二天也不畏風雨,在大安森林公園辦理共同行銷綠竹筍活動。
新北竹筍大產區  高纖低卡清甜鮮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栽植面積最大的地方,從八里、五股、泰山、三峽、深坑、平溪以及新店等地區都有栽種,綠竹筍含高纖維、低熱量,是非常健康的食品,68月是盛產期,希望民眾多多嚐鮮。
遠東飯店義大利主廚安東尼表示,義大利沒有綠竹筍,但它的清甜及獨特的口感,類似家鄉的白蘆筍及玉米筍,因此他研發了9道義式風味的綠竹筍料理,包括開胃菜、湯品、義大利麵、主菜及甜點,其中他最推薦低糖低脂的義大利式綠竹筍冰淇淋,717日以前,所有餐點都在馬可波羅餐廳供饕客享用;他也十分開心能為推廣新北市綠竹筍盡一分心,並預計在1個月的活動期間可以進貨約100公斤的量。
農會產銷最安全  市長提有機願景
此次行銷活動新北市7個主要綠竹筍產區農會都傾力配合,淡海地區以八里區農會為代表,該會理事長施阿貴及總幹事林正松都十分肯定政府、農會及餐飲業者為推廣綠竹筍的努力,林正松還表示,綠竹筍不論以中西式方法料理,都是美味佳餚。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各綠竹筍產區農會所販售的產品,都是產地直接現採尚青,希望藉由辦理活動,讓更多台北市及新北市民嚐鮮,並建立「新北市綠竹筍」優質品牌形象。
朱市長也藉機會強調「讓新北市成為有機、無毒、高品質的農產品城市」之願景,鼓勵農民有機栽植,農業局今年已規劃22班產銷班,預計未來4年增加到100班產銷班,並擴大農產品到學校營養午餐。
遠東飯店義大利主廚安東尼十分開心能為推廣新北市綠竹筍盡一分心,認真研發綠竹筍義式套餐,歡迎饕客嚐鮮,並支持在地農產業。
遠東飯店義大利主廚安東尼十分開心能為推廣新北市綠竹筍盡一分心,認真研發綠竹筍義式套餐,歡迎饕客嚐鮮,並支持在地農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