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三芝土石流災害濳勢區 公所積極進行防災演練


針對災害潛勢區域,進行防災、救災演練(三芝區公所提供)
三芝區各級學校,積極進行防災演練,
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近年來受到氣候變遷,極端天候影響,重大災害層出不窮,眼見莫拉克颱風及日本地震災害,造成人命重大傷亡,加上三芝地區有橫山、八賢、圓山及店子四個里為土石流災害潛勢區域,三芝區公所民政災防課特別趕在汛期未到之前,即著手展開防災、救災的宣導與訓練。
民政災防課長郭鈶壤指出,今年的汛期才剛開始,就有3個颱風,驚險擦邊而過,所以對各項防災演練,平時即應做好防災準備,不可鬆懈,許多進行中的工程,更要把握好天氣趕快完工,才能落實防災、減災的工作。三芝區各級學校也早在6月底前,從幼稚園、國小、國中至馬偕醫學院,都已完成防災演練,建立大家正確的防災觀念。
防災重於救災  加強逃生訓練
承辦人石宜昌說明,民災課長期著手建立三芝地區,各項災害潛勢區域的調查,包括水災、土石流、溪水暴漲、土石崩塌等災害監測,建立完備的資訊,並且針對這些區域,加強防災、救災的演練。今年宣導的項目,內容除包括已有的火災、地震、颱風、洪水、土石流等常見災害外,還特別加上新的海嘯、核災逃生須知,提醒民眾「防災重於救災」的觀念。
另外,民政災防課特別呼籲民眾,家中都應備妥緊急避難包,必需品包括食物、重要證件、錢、急救用品、手電筒、哨子和禦寒衣物等物品,以備不時之需。為了能夠加強預警、建立防災避害應變機制,三芝區公所特別在官方網站首頁,建立「防災資訊」的貼心服務,以供民眾隨時查詢,參考網址http://www.sanzhi.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