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野柳風景特定區土地管修正 旅舍飯店土地分區將獲解套


【萬里訊】讓野柳地區的旅館及飯店合法化,新北市政府修正野柳風景特定區商業區土地使用管制要點,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78日起公開展覽30天,729日下午3點在野柳遊客中心舉辦說明會。
新北市野柳風景特定區景色獨具特色,且延伸於海中岬島上的軟硬岩層經年受波浪差異侵蝕,形成了許多形狀特異的奇石,如著名女王頭和燭臺石,而成為新北市境內重要的觀光旅遊景點。然而,受限於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規定,目前野柳並無合法旅館登記。為了野柳地區觀光遊憩的發展,新北市政府辦理野柳風景特定區商業區土地使用管制要點修正,並於10078日起公開展覽30天。
野柳風景特定區不僅有渾然天成的自然資源,位於東海、南海和黑潮三大海洋生態系統的交會下,野柳也擁有豐富的生物資源,136種珊瑚、200種魚類、200多種植物,形成生物多樣的熱點,也提供一個生態觀察研究的絕佳場域,依據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野柳地質公園入園遊客數據統計,98年度約126萬人、99年度約183萬人,旅遊人次高,發展潛力強,若構成多項服務性商業圈,可促進野柳風景特定區的發展。
依據交通部「觀光政策白皮書」指出,旅館在74年以前尚屬「特定營業」範疇,歸警政單位管理,並歸類於「特定營業」,早期野柳風景特定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即將旅舍納入限制使用項目,惟現行因時空背景轉換及法制的完備,已與當初規劃原意不同,因此,為帶動野柳風景特定區這個北海岸亮點商圈改造,本次商業區土管要點修正,將不合理的使用限制項目刪除,回歸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的規定。
變更都市計畫草案自10078日起公開展覽30天,都市計畫書及公告將張貼於萬里區公所與市府都市計畫公告欄,並將在729下午3點於野柳遊客服務中心舉辦說明會,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加,若有任何寶貴意見,請於公開展覽期間,以書面載明姓名或名稱及地址向新北市政府提出,俾供都市計畫委員會參考審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