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商業區不允許設置旅舍 朱市長要求短期內修正 


【新北市訊】針對金山、萬里地區近年來遊客數量激增,旅社不敷市場需求,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城鄉局1個月內立即修正商業區不准設置旅社的規定。
新北市萬里、金山的旅館數量,受限於土地管制嚴重不足,加上都已老舊,根本不敷市場所需。市長朱立倫26日在視察野柳附近環境及鄧麗君園區預定地時,要求城鄉局於一個月內修正「商業區不允許設置旅舍」的不合理規定,並責成交通局協助觀光局解決該區交通瓶頸及停車需求。
朱立倫表示,觀光是21世紀最重要的產業,萬里區、金山區許多招商案都卡在土地的使用管制,以及旅社數量的不足。新北市府與中央是一個團隊,會彼此合作,為民創造更多觀光休閒景點。
鄧麗君園區開發  將鼓勵民間參與 
朱市長說,即將座落於金山區的鄧麗君園區就是一個中央與地方合作開發的例子,因為基地內土地分屬國有財產局、交通部及新北市政府,這個案子也鼓勵民間參與投資,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共創多贏。
觀光局長陳國君表示,園區結合溫泉資源、名人紀念館、優質住宿文化環境及金山老街文化,基地面積1.5公頃,是野柳地質公園及金寶山筠園的中點,到兩處車程各約20分鐘,聯外交通相當便捷,此區地下溫泉在基地東側為中偏弱酸性鹽泉,西側為中性碳酸氫鹽泉。
野柳港東路  停車將解決 
陳局長指出,萬里區及金山區,旅館長期嚴重不足且老舊,目前合法旅館12家、民宿19家,總房間數量不到700間,根據去年170幾萬的遊客人數比例,住宿根本不敷需求,估計應該要有2,0003,000間的客房。
交通局局長趙紹廉則針對園區交通動線及停車需求提出檢討報告,除改善交通瓶頸外,也將增設停車位。另外,野柳港東路因路幅較窄常有堵車情形,趙局長也承諾市長會在715前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