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讓核電廠鄰居安居樂業 核一廠辦核安事故演練 邀請石門三芝二百餘位民眾參與

台電核一廠舉行核安演習,以社區教育及實際行動關心鄰近居民的安危。

【記者謝如珍石門報導】「核電廠若發生事故時該如何應變?」是居住在核一廠附近的石門鄉及三芝鄉民眾最擔心的問題,台電核一廠在本月11日至13日連續3天,邀請該兩鄉264位民眾實際參與疏散演練,以建立民眾的核安應變觀念。


這次演習之前正巧碰上「莫拉克」颱風侵襲本省,讓民眾更了解防災的重要性,此次演習模擬天災期間若核電廠發生事故的應變處理方式,於11日下午1時30分到2時在核一廠舉行消防演練簡報,2時到3時進行消防實務演練,演練假想核一廠萬一發生機組事故,造成放射性物質外釋,可能影響電廠週邊地區民眾安全,而在搶救期間又碰到颱風過境,造成土石流、淹水、道路及橋樑中斷等災情,影響到核一廠外民眾的逃生避難時,如何引導民眾逃生是最主要演練的項目。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配合此次演練行動,將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同時在13日與台北縣政府及台電公司在石門鄉公所演練「高司作業程序」,在鄉公所對面的民宅及石門鄉中央路、中山路、尖鹿村活動中心、石門國中及三芝國中等地,並配合有民眾防護行動、警報發放及通報、交通管制疏導、民眾掩蔽、交通及安全警戒維護作業、民眾疏散集結及運送、收容等等演練。讓居住在核一廠附近的民眾可以安居樂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