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新店至八里快速道路完工 預定9月19日全線通車 提供台北商港連外便捷交通服務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新店瑞直接通往八里終點台北港管制哨,預計完工通車後,對北部地區包括宜蘭、新店等地居民前往台北商港更為便捷。












【記者謝春波、謝如珍綜合報導】由新店直接通往台北商港的便捷道路東西向新店至八里間的快速道路,目前已經全部完工,全線預定在9月19日通車。

新店至八里間的快速道路全長13.7公里,自台北管制哨起,跨過台15線沿觀音山風景區西緣外側南行,並以一座隨道穿經觀音山西麓沿觀音坑溪左側東行,至五股成子寮地區轉往南,再跨越103線後沿二重疏洪道左岸南行銜接至第一優先後續路段,路線全長約十點九公里,第一優先路段係銜接八里五股段工程續沿二重疏洪道左岸堤防後側向南延伸經五股鄉中興路後跨越中山高速公路銜接,全長約2.9公里。

兩岸觀光商業發展 提供便捷交通服務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自民國93年初開始動工,起先是由內政部營建署負責,後來因工程延宕,改由國道新建工程局接手,工程分數個標進行,而板橋到新莊路段仍由營建署住宅及都市發展局負責,但因營建署住發局工程延宕,一直拖延至今年9月19日才能全線完工通車。

新店八里快速道路新店端是從秀朗橋起,直接通往八里終點台北港管制哨,該條快速道路完工通車後,對北部地區包括宜蘭、新店等地居民前往台北商港更為便捷,尤其是台北商港已經規劃為兩岸直航的定點站,將來新店地區居民要搭船前往對岸,開車或坐車前往台北商港搭船,將更為方便直接。在新店地區經商的生意人運貨前往對岸也將更為方便,對促進兩岸的觀光及商業都有相當大的利益。

對八里及淡海地區的居民及經商,同樣具有交通便捷的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