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竹圍捷運旁積水涵洞 鎮長蔡葉偉主動承攬 長久積水問題近期將改善

淡水鎮竹圍捷運旁的大涵洞逢雨必積水,造成民眾許多不便,圖為莫拉克颱風2天後涵洞積水情形。淡水鎮公所己主動向台北縣政府承攬改善業務,目前正緊鑼密鼓安排施作改善工程,並預計明年4月底前完工。(陳偉翔攝)






【實習記者陳偉翔淡水報導】淡水鎮竹圍捷運旁有一每逢大雨必積水的大涵洞,由於造成民眾許多不便,淡水鎮公所決定向台北縣政府承攬改善業務,目前正緊鑼密鼓安排施作改善工程,並預計明年4月底前完工。


據了解,竹圍捷運旁有兩個涵洞,大涵洞供車行,小涵洞則由行人與機慢車使用,而常有積水問題的就是供車行的大涵洞。當初捷運公司設計竹圍段捷運時,橋基位置就較低,導致下方供車行的大涵洞每逢漲潮就會淹水,所以台北縣政府為此特別設立抽水機排除積水,並原定抽水機在順利運轉一年後移交淡水鎮公所管理,但後來卻因抽水機故障,經地方協調後封閉當地進水孔道且拆除抽水機,後來該涵洞即每逢大雨便積水。


由於竹圍大涵洞積水問題常需即時處理,若民眾報請縣府改善,在時間上不若報請鎮公所處理來得便捷,因此淡水鎮長蔡葉偉決定主動向縣府承攬該涵洞積水改善工程。
淡水鎮公所工務課長林文中指出,經鎮公所與縣府協調後,縣府已答應移交涵洞積水改善工程,並應允補助總工程費用八成,其他開支則由鎮公所包辦,但許多有關工程補助部分細節,鎮公所在每月舉行一次的防洪會議中將持續和縣府研究,但可以確定的是涵洞積水改善工程即將於近期內動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