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解決淡海新市鎮的交通 興建芝投公路迫在眉捷 三芝鄉代盧錦鐘建議政府順應民情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三芝鄉民代表盧錦鐘最近再度提案建議政府,儘速開闢北投至北海岸快速道路,以疏解淡海新市鎮及北海岸一帶的交通雍塞問題。

盧錦鐘代表指出,海岸鄉親一致期待,北海岸與台北都會區能有第二條交通道路,因為台二線關渡至淡水段,交通流量實在無法負荷大台北都會區與北海岸鄉親的需求,尤其週休二日,台北都會區民眾大量往北海岸旅遊,台二線關渡至淡水段是唯一必經路段,經常雍塞至水洩不通,一個路口交通號誌切換4、5次以上,車輛仍然無法通過。

輕軌捷運很重要 芝投公路更需要
盧錦鐘表示,興建芝投公路是地方民眾歷經20餘年爭取,環境影響評估也很不容易已經獲得通過了,可是台北市政府卻罔顧台二線交通阻塞之事實,不願配合興建。他指出,淡海輕軌捷運是很重要當然要興建,但捷運只能解決搭乘大眾運輸的乘客,而淡海新市鎮預計進住15萬人,必定會帶來各類型車輛導致淡金公路勢必更為雍塞,芝投公路的興建才有辦法分散車流,因此,他提案建議政府,興建芝投公路與輕軌捷運應同時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