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北淡公路替代道路 芝投公路最佳管道 三芝鄉長花村祥認為不能再等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三芝鄉長花村祥表示,興建芝投公路對淡海新市鎮的交通疏解,是一條最好的管道。

花村祥指出,目前由台北市進入淡海地區的主要道路只有北淡公路一條,而北淡公路近年來交通雍塞,車流量已經無法負荷目前的交通流量,芝投公路是開闢另一條由台北市進入淡海地區的另一條捷徑,可以疏解淡水、三、石門、金山等地區的遊客車流量。

輕軌只能搭載乘客 聯外道路最佳方案
花鄉長說,淡海新市鎮使用輕軌捷運當然是很重要,但輕軌捷運只能搭載乘客,淡海新市鎮完工後,淡水鎮將有廿五萬以上的人口進駐,淡海新市鎮尤其將有許多貨車及汽車等車輛進入,輕軌捷運並不能解決交通雍塞的問題。因此,必需要有一條聯外的交通道路,芝投公路是最好的聯外道路。

花鄉長強調,興建芝投公路已經迫在眉捷,目前已經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據說,政府有意更改出口地點,如果再更改地點就要再經過一次環境影響評估,又要再等2年,時間是無法等待的,他希望政府動作要快,否則等將來淡海地區交通打結再來檢討,就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